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工商联机关和所属商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2-04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市工商联机关和所属商会共8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工商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列席指导商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1月24日,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益安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行之有效,前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查摆剖析,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杨益安汇报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每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差距谈不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解开“扣子”,消融“疙瘩”;最后按照要求对支部委员会和每名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杨益安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开出了成效。每名党员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甘于奉献,作风上务实高效,发挥作用较为突出。他要求,2024年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知行统一、落到实处。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组织活力,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提升业务工作能力,领会领导部署要求,吃透问题本质,密切关注民营经济领域最新动态;要敢于担当责任,在多干中经受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市皖西商会党支部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1月24日上午,市皖西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周刚到会指导。

会上,每名党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问题讲得清楚、根源讲得透彻、整改讲得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周刚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专题教育的示范课,又是一次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课,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 要着力于强本固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问题整改,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建章立制,研究和完善长效机制,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善于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杆找不足,积极融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四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

市江苏商会党支部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1月30日下午,市江苏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到会指导,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沈志刚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军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通报了商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沈志刚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进行了检视剖析,带头开展了对照检查。与会其他党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胡启书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批评意见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相互团结的目的。

胡启书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收官,商会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到“收官”不“收力”,确保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信心底气、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梳理、逐个研究剖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坚持真抓实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两地产业合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学做结合,持续创新工作载体,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浙江商会党支部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1月25日下午,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丹主持,全体党员参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军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列出个人检视问题清单,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每名党员紧扣主题,深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直击痛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认清问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江军对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到位、对照检查深刻、意见建议一针见血、措施精准务实、民主氛围浓厚等给予肯定。他表示,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突出,书记带班子表率作用强,党建品牌影响力高,是一个有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的集体。他希望,商会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保持党建工作品牌特色,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业、服务好会员,更好推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市江西商会党支部

1月31日下午,铜陵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亲临会场指导。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会上,党支部书记唐生红同志通报了商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明确存在的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围绕6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益安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他指出,会议剖析深刻、批评中肯,取得了预期效果,但还存在问题查摆不够深入,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辣味”不够等问题。杨益安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坚持“学无止境、习无不精”的自我要求,总结理论学习的经验成效,打好继续学习的牢固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严从实,规范“三会一课”,严肃组织生活,落实谈心谈会、思想汇报等工作,把老乡团结引领在党组织周围,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走深走实;坚持打牢基础,持续创新工作载体,从宣传阵地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党建最为基础的工作抓起,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影响力;坚持学做结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两地产业合作。(市工商联沈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