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服务
市中级法院领导来我会调研商会人民调解工作
日期:2024-03-19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3月15日,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胜利,民一庭庭长戴瑞亭一行来我会调研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工商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汪飞,市工商联会员和经济部部长谢五六等参加。

会上,汪飞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商会调解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全市已实现一县三区商调委组织全覆盖,新组建直属商会调解组织4个,直属商会调解组织覆盖率达57%。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码上调 云解中心”线上调解平台,发挥不见面、高效率、低成本的线上调解优势,进一步畅通调解渠道、提升调解质效。2023年,全市商调委共受理调解案件1614件,调解成功1259件,涉案金额近1亿元。

江胜利表示,市中级法院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调处工作质效,不断完善“法院+工商联”诉调对接机制,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和工商联密切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涉诉企业提供化解纠纷新渠道、新途径,助力企业合规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工商联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