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经济服务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亲清有约·商约检行”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4-03-05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召开“亲清有约·商约检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长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锦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香港开彩结果现场直播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相关情况。随后,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铜陵日科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应文,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艺术总监郑东平, 铜陵清科瑞洁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振中,安徽方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光明,市福建商会副会长、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以辉,市福建商会党支部书记胡圣祥,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卢明华等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市检察院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许,并就下一步检察机关如何发挥职能为民营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建议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良性沟通机制,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涉民营企业案件的监督。

周刚对近年来检察机关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市工商联去年以来法律服务工作和工商联创新服务品牌“铜商会客厅”。去年以来,市工商联会同市检察院等12家单位,不断完善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完成涉案企业合规案件4起,帮助民营企业提升合规建设水平。建立健全与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沟通联系机制,共同开展宣传培训、联合调研、信息共享等活动。同时,市工商联会同市委统战部全力打造“铜商会客厅”企业家双周接待日活动品牌,建立完善闭环式、清单式企业诉求办理机制。全年累计举办活动24期,接待企业家256人,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及建议意见135个,已办结129个。“铜商会客厅”助企解难做法受到市委书记丁纯同志高度认可和批示肯定。

杨开江指出,通过座谈交流,收获了民营企业家宝贵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激发了检察机关为企业加油鼓劲、做好服务的动力。铜陵检察机关将以这次座谈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梳理、转化和落实工作,迭代举措和服务,支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扎根铜陵、安心发展。主动顺应民营企业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出实招、求实效,把制度承诺从墙上请下来,让优质服务从文件中走出来,提出更多让企业安心、暖心、放心的检察方案,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与工商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推动营造平等保护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铜陵检察力量和检察方案。(市工商联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