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丁纯主持召开第27期“铜商会客厅” 暨全市企业家恳谈会
日期:2024-03-08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第27期“铜商会客厅”暨全市企业家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助企纾困解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健全常态化为企服务机制,推动“亲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落实落细,提升服务精准度,增进企业满意度,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更好支撑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何田、胡启书、马军、姚贵平、杨如松等出席。

“项目在发展中存在专业技术人才用工缺口”“企业中试场地难以满足实际需求,希望园区帮助协调解决”“希望政府在招投标等领域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的环境”“建议学习外地经验做法,积极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铜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充分发挥古铜都特色优势,深度谋划和打造好铜文化品牌”“希望多从创业者的角度思考,以务实精准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会上,泰戈新材料、正帆电子材料、铜都电缆、国泰建筑、南钰餐饮、铜官府文化创意、铜泉线缆、源驰铜材、程皓粮油贸易、利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惠企政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丁纯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对企业诉求一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面梳理企业诉求,形成办理清单,闭环式推进落实。

丁纯充分肯定了全市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当前外部环境仍较严峻复杂,外需下滑和内需不足并存,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企业发展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更加需要政企同心、共渡难关。企业的诉求具有多样性,我们要在分类施策中提升助企发展的精准度。对个性问题,要建立健全“企业点单、政府接单、督查跟单、办结消单”的全流程闭环办理模式,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共性问题,要与同领域同行业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研究制定系统性解决方案,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

丁纯强调,党委、政府对企业诉求是高度重视的,我们一定要在真抓实干中增进企业的满意度。该办的要坚决办,持续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对国企、民营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加快破除隐性壁垒和深层次障碍,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引导民间资本放开眼量、放大格局,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能办的要主动办,以开展“亲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联系服务全覆盖、问题诉求全收集、闭环办理全流程,无死角、无盲区畅通诉求反映渠道,把工作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到问题解决的质效上,推动基层一线真正动起来、链长制真正管起来、说“不”提级机制真正实起来。在办的要优化完善办,对已经出台的涉企政策要深入“回头看”,及时调整、优化完善,把政策精准性与市场公平性统筹起来,把保障企业需求与降低企业成本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释放惠企政策的杠杆效应和撬动效应。难办的要开动脑筋办,善于学习借鉴外地为企服务经验做法,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少作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善创造性执行,依法依规保护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让依法诚信经营者真收益、快发展。

丁纯强调,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在创优服务中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聚焦省委打造“五大环境”、狠抓“四个服务”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健全完善企业诉求挂号制、会商提级制、公开承诺制等为企服务制度,畅通民营企业沟通渠道,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亲商安商富商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牢牢把握宏观政策利好、经济恢复向好的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矢志做大做强,深耕主业实业,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更大力量,政企同心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