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4-03-01 来源:铜陵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上午,市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会议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益安主持会议,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科科长、各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相关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 

朱前定代表市工商联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报告认为,2023年,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实干担当,加压奋进,各领域工作全面提质提效。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向高而攀、向难而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挺进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了市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双招双引”工作、参政议政和信息宣传工作、法律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30名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胡启书高度肯定了市工商联和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年来的工作,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全市民营经济人士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带好头、作表率,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企业发展同党的事业、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把牢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清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前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要强化危机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等创新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担当社会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民营经济发展成为富民经济、强民经济。

胡启书强调,各级工商联要扛起责任、挑起重担,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为企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要扎实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强化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内在活力;要持续用好 “铜商会客厅”企业家接待日工作品牌,深入开展“亲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要盘活用好在外乡贤、商会等优势资源,深化以商招商,促进区域经贸交流合作,推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推动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不断汇聚起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